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我院博士生王伶妃喜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将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科学传播中心交流学习

时间:2022-10-11 浏览:10 设置

我院三年级博士生王伶妃获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近期即将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科学传播中心(Australian National Centre for the Public Awareness of Science)交流学习一年。


为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国家留学基金设立了“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9600人,选派类别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000人)和联合培养博士生(5500人),比去年骤降2500人(31.25%),竞争激烈。今年5月,王伶妃同学正式提交申请,7月底被录取为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身份为联合培养博士生,目前已完成了所有出国手续即将于10月中旬赴澳留学,预计明年10月份学成回国。

王伶妃同学于2020年进入苏州大学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学习,在科技传播中心主任王国燕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科技传播。此前她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攻读硕士,截止目前共发表4SSCI1ESCI英文文章,另有2篇国家级决策专报已被采纳,以及3篇中文论文已发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各权威全球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前列,2022年在QS榜单排名27US News榜单排名 56。国家科学传播中心于2000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澳大利亚委员会认可,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科学传播中心,也是世界一流的科学传播中心。国外导师Will Grant副教授曾撰写或合著数十部书籍,近5年发表16篇高影响力文章,发表期刊包括SSCI一区的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等,具有极强的跨学科研究能力。






返回 原图
/

互联网www.sdmobilemechan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