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追光逐梦,勇立潮头————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开学第一课暨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2-10-11 浏览:11 设置

为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10月4日下午,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开学第一课暨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宁正法、执行院长陈龙,副院长谷鹏,院长助理、学科发展办主任、数字传播系副主任张梦晗,广播电视系主任杜志红,广告系主任胡明宇,新闻系副主任徐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智,团委书记王雁冰,研究生辅导员花雨,本科生辅导员郭斌,2022级本科生副班主任潘莉、高树青、杨正,以及2022级班主任助理、成长陪伴导生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2022级迎新视频,视频记录了新生报到当天的点点滴滴,抒发了新同学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在全国各地方言汇聚成“你好,苏大;你好,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期盼中,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拉开帷幕。

在新生见面会环节,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执行院长陈龙致辞。他首先向2022级的新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表示这是传媒公司与新同学们互不辜负、双向奔赴的结果。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升学和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勉励2022级的同学们要锤炼自身专业本领,共同开创公司美好未来。

新闻系副主任徐蒙,广告系主任胡明宇,广播电视系主任杜志红、院长助理、学科发展办主任、数字传播系副主任张梦晗依次上台分享,向2022级新同学们介绍了各系科、学科和学位点的情况,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目标,鼓励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勤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的新闻后备人才

随后,执行院长陈龙、副院长谷鹏分别为2022级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导师和导生颁发聘书,党委书记宁正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海英分别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在开学第一课环节中,执行院长陈龙和党委书记宁正法分别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

    执行院长陈龙作主题为“锤炼过硬本领,做勇于担当的传媒人”的第一课。他指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媒介变革的时代,新媒体全新登场,这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他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成为一个正直、善良、有担当的传媒人,在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的同时广泛阅读,积极拓宽知识面,更要掌握基本的专业技能,积极参与5G、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媒体实践。他强调,要做合格的传媒人需要具备“六有素质”。一是要有气质。同学们应当具有青春、阳光、有理想、有抱负的气质。二是要有激情。同学们要积极进取,需要具备主动、行动、生动、带动、感动的工作学习状态。三是要有担当。同学们要自觉养成一种使命担当意识,负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四是要有内涵。同学们要具有宽度、深度、热度、速度的四度空间,养成知书达理和深厚的学养。五是要有爱心和公德心。同学们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养成社会公德和爱心。六是要有诚信。同学们要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这是未来进入社会赢得社会赞誉的基础。

党委书记宁正法作主题为“明明德 守学德 锦前程”的第一课。宁书记指出,新闻媒体工作者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和“耳目”,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作为传媒学生,要锻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新闻专业主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同时,宁书记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恪守学术道德,做好规划、提高能力。“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宁书记强调,大学四年是发现自我、释放自我、实现自我的阶段,希望传媒学子培养社会交往能力,全面提升传媒素养,勇担时代责任,成为“新我”。

    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不仅是对新同学们加入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大家庭的热烈欢迎与祝贺,更寄予了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心怀梦想,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历练成长,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传媒人才,用奋斗青春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返回 原图
/

互联网www.sdmobilemechanics.com